106-06-10 第三屆國際青年短期出家營 佛子修出離心 薰習菩提心

  為能廣傳佛法於國際,鼓勵佛子們出離塵俗、精進佛行,慈悲志業特於今夏,假荷蘭神智學會森林道場,舉辦為期半個多月的[第三屆國際青年短期出家營],讓海外學子或想出家但因緣不具足的佛子們,也能暫捨俗家,體驗僧團生活,並結未來世出家的菩提善因。

  綠蔭濃茂的森林道場所在區域,曾因世界大戰的重大傷亡而埋骨無數,本懷慈悲的海濤法師一到現場,就於道場周邊森林施以甘露水米,祈願為六道亡靈除滅焰燃飢渴,也為短期出家營區內外灑淨;也於森林道場內、外,以慈悲施食法門及藥師煙供香雲,普薰十方,利益六道有情眾生。

  啟業當天,由湛嚴法師與湛樂法師領眾修持前行儀軌後,迎請者端持戒定真香前往請師;梵唄聲起,海濤大和尚在兩位法師的輔弼中,領眾禮拜諸佛菩薩,為[第三屆國際短期出家營]的修行課程揭開序幕;當天適逢伽藍菩薩聖誕,大和尚以[看破世間,修菩提心]作為主題,為佛子們作始業開示。

  課程中,佛子們透過聽經聞法、參禪作務,並逐日依序受戒、剃度、懺摩、正授、講戒,乃至最後一天的捨戒等戒壇儀禮,也在大和尚及僧團的帶領下,前往道場後方墓園,為六道亡靈行慈悲施食及超度儀軌,學習[解行並重]的出家生活;更藉由僧團生活的薰修陶冶,修菩提心,淨除煩惱業障。



生命電視 荷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