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6-17 台南永保安康護理之家老人關懷

  祈願讓長輩們能夠在晚年接觸到佛法,長養出世解脫之本,培植無量善根因緣,生命電視台-台南道場,定期的會前往養護之家,積極的關懷身邊的長者們,用行動力讓他們感到歡樂快活,並且陪伴在他們身邊,讓他們不感到孤單,並且與佛陀結下善緣,也希望藉由如此善行,喚起大眾的慈悲心,一同關心就在我們身邊的老人們。

  此次眾人來到永保安康護理之家,義工們一面布置場地,一面向在座的老人家們噓寒問暖,接著活動在聲聲悠揚的佛號中拉開序幕,以簡單的動作,讓長者們能夠隨著歌詞一同律動,並在活潑的氣氛中展開笑容,而義工們不只在台前表演,也貼近在座的長者們,為他們注入活力,邀請他們盡情歌唱。

  現場也準備小巧可愛的蓮花燈,引領著眾人虔心點燈,點亮心中的光明,而後修持藥供儀軌,以此醫藥消除世間一切病苦,接著播放海濤法師的慈悲開示,教導眾人如何更快樂,身心更健康,不管是年輕的社工,或是在場長者們,都充滿歡喜,也特別贈與獎狀,感謝台南道場所帶來的愛心。

  隨著活動接近尾聲,義工們帶領眾人展開老歌演唱,熟悉的樂曲讓每一位長者們都能開懷的高歌,同時也伴隨在長者身邊,為他們帶來舒適的按摩,最後環繞在優美莊嚴的佛曲中,虔心念佛迴向,為社會注入更多慈悲與關懷,也為長青族長輩們晚年生活裡帶來更多歡笑。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