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6-24 台中清水八關齋戒 十方有情共霑慈光

  和煦的春陽穿透蔚藍的天幕,灑下遍地的慈光!信眾們在戶外手持馨香,在香煙裊裊下虔心召請歷代祖先、有緣眾生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同來法會中,共饗殊勝的法筵!由生命電視台所主辦的八關齋戒法會,在台中市清水國中活動中心盛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們踴躍的參加,以廣集福慧、同修淨業、共沐佛恩!

  在牌位區中,大家專心的寫下一張張的消災及超薦牌位,以祈求先祖、十方有情,及世上一切受苦難的眾生,在三寶加被下,皆能吉祥康寧,離苦得樂!而在供燈區中,大眾同心協力下燃起一盞盞晶瑩的油燈,由一燈而萬燈,燈燈相續,如同諸佛菩薩的慈光注照,點燃萬法之性,導諸有情,咸入諸佛法界!

  法會前行中,全場戒子在法師的慈悲帶領下,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供等莊嚴的儀軌,化現無盡的甘露及瓊漿,以普施諸佛菩薩甘露玉脂,並撫慰無數苦難有情,皆能飲仰佛法,悅意滿足!

  香讚梵音中,大眾身著整齋海青兩序排班,虔敬合掌肅立,在引禮師擊罄前導,及戒子代表持香護持之下出班,恭迎戒師湛永法師進場慈悲主法。在清脆的梵音中,湛永法師繞行會場四週,慈悲遍灑清淨甘露,化作涓涓清涼,滋潤餓鬼有情,令其得脫惡道、解除苦難。

  湛永法師陞座後,首先為大眾慈悲開示受持八關齋戒的殊勝功德,並勉勵大家修行要有正思維,以正精進來斷惡修善,讓一切如母眾生最後皆得以離苦得樂。隨後,湛永法師帶領大眾依循戒儀,懺悔罪障,洗滌身心汙染,逐次得受八支齋戒,並精勤一晝夜的離欲梵行!

  在悠揚的梵樂中,十位義工分別手捧各具象徵意義的十項妙勝的供品,以誠心正意的步伐來到佛前,一一虔心的獻上「十供養」,以表達對諸佛菩薩最崇高的敬意!而在一旁的壇城中,供奉無數的飲食、衣物、寢具,以超薦一切應生未生胎兒,護佑這些來不及長大的孩童,獲得醫藥、飲食的滿足,並蒙彌陀慈父放光攝受、真言的加持,往生蓮華佛國!

  最後大眾在湛永法師的帶領下,將法會所有之功德,完全迴向十方有情,並祈願藉著這次莊嚴的八關齋戒盛會,使眾多的佛弟子得到戒法的洗禮,勤修十善,讓我們的世界更平安祥和!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