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6-29 嘉義生命講堂 暑期快樂兒童佛學營

  暑假就該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度過,同時也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刻,生命電視台-嘉義生命講堂,特別於暑假期間開辦「快樂兒童佛學營」,藉由豐富有趣的課程,讓佛法從生命教育中扎根,培養孩童們學習慈愛生命、感恩奉獻,並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佛陀的相伴,也能度過一個快樂又充實的暑假!

  課程開始,小菩薩們無不帶著歡喜的心情前來,在隊輔老師熱絡的介紹下,營隊正式展開,親近佛法的第一要點,就是學習佛門禮儀,同學們跟著隊輔一個個動作的指導下,練習如何問訊、禮佛,了解關於海青縵衣的穿著,隨後常駐法師也為眾人帶來勉勵的話語,希望孩子們懷抱感恩的心,感謝身邊努力付出的義工、隊輔們,在學員們互相認識,以及恭送供養之歌後,也到了用美味午餐的時刻。

  午休過後,由嘉義生命講堂的師姐們帶來活潑的帶動唱,小菩薩們跟著節奏跳躍,搖擺身體,從輕快到優美的樂曲,令聲聲佛號傳唱到每個人心中,而後眾人專心的觀看護生影片,善待身邊的動物,也為現場救護的物命祈福,緊接著由兩位國小學生,帶來精采的答嘴鼓表演,兩人表情豐富,口吻生動,故事更是風趣幽默,而在此暑期營中也由許多年輕學子們,做為輔導小老師,不管是孩童或隊輔都有滿滿的收穫。

  營隊最後,大家一同高唱佛曲,點燈祈願,希望所有生命都能充滿愛與寬容,學子們快樂地做佛陀的好學生。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