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6-29~30 法國取鏡文物 如自性光 為利眾生 照見菩提

  始終以行動闡述慈悲的海濤法師,近期於法國巴黎弘法期間,適逢曬經節暨放生功德日,大和尚在行腳巴黎各名勝古蹟及教堂的行程當中,特別前往典藏宗教藝術既深且廣的法國[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參觀,藉以取鏡弘法。

  由於法國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藏品,對於佛教的傳承深具意義,包括歷史久遠的犍陀羅佛教藝術、中國中原與西域藝術、印度藝術、東南亞藝術,甚至包括希臘、埃及等亙古的藝術及宗教收藏;而曬經節對宗教文化而言,同樣有提醒世人珍惜佛陀的慈悲法教與亙古傳承的歷史意義,海濤法師特別前往參觀,並取鏡弘法,藉以弘傳佛陀不分族我的慈悲法教。

  翌日,大和尚除了領眾於巴黎海上皇宮的水岸邊,藉慈悲施食、超渡暨放生法會,慈悲救度六道群靈眾生外,也應邀赴諾曼第,拜會駐法弘法的久美上師,為慈悲法會聯合主法,並為眾等慈悲開示。

  當天,尊貴的久美上師也特別為海濤法師的六十大壽暖壽而舉行點燈祈福儀式,為慈悲的大和尚壽誕祈願祝福;過程中,眾人合唱點燈祈願文與生日快樂歌,為大和尚獻上祝福,燈燭熠熠,仿如菩提,在廣行慈悲的諸多善行中,輝放光芒,傳承祝福。



生命電視 法國巴黎、諾曼第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