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01 台南鹽水藥師道場八戒 女眾短期出家體驗營

  為了讓想出家卻因緣不具足的佛子們,皆能暫時拋開世俗的煩擾,親身體驗僧團生活,並種下未來世出家的善因,慈悲志業特於台南鹽水藥師道場,舉辦「八戒女短期出家體驗營」,並恭請體系內多位法師授予課程,帶領弟子們持戒懺摩、讀誦大乘經典,體驗禪修與生活,藉由此殊勝的機會,證悟無上菩提,為普度眾生而廣發菩提心。

  體驗營首日,也特別恭請湛永法師,開營傳授八關齋戒,在前行法會上,戒子們跟隨著諸位法師們,修持甘露施食與藥供儀軌,廣發悲心觀想變化無數飲食、醫藥,普施一切幽冥眾生,拔濟餓苦,隨著鐘鳴聲響莊嚴迴盪於道場上,引請隊伍和與會大眾三業恭敬,禮請戒師入殿陞座、慈悲主持齋戒,法師手持清淨法水,為壇場加持灑淨,於佛前至誠禮請賢聖,祈求諸佛菩薩慈哀垂護,戒子們也依序受持三歸,逐次發露懺悔、廣發誓願,受持一日一夜之大乘經典,圓滿清淨之大乘八關齋戒,湛永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午休期間,戒子們也趕緊利用時間,至誠以千百杯淨水上供諸佛,誠願以此功德來洗滌眾人內心汙垢,午後獻供大眾手捧香花、燈塗,恭謹地敬獻十供,祈請諸佛慈哀納受,湛永法師緊接著帶領戒子們讀誦出家功德經,為出家營的課程拉開序幕。

  誠願藉此殊勝「八戒女短期出家體驗營」,令善信大德共同締結佛緣、植種善因,並將所做功德迴向,願法界含識福慧雙修、善根增長,解脫生死輪迴之苦。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