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02 法國諾曼第華工墓園慈悲煙供超度法會

  為了慈悲眾生赴歐弘法,海濤法師近日於法國弘法期間,特別遠赴法國北部諾曼第大區的努瓦耶勒市(Noyelle s sur mer)諾萊特村(Nolette)華工墓園,為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而長眠於此的先人們,舉行慈悲煙供超度暨放生法會,祈願異鄉的華工英靈,皆能得佛護佑,得生淨土。

  據悉,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和法國征用了14萬名中國勞工,參與最艱險如清除地雷等戰爭工事,其中約有2萬名華工在一戰中死亡和失踪。在諾萊特村華工墓園,則安葬了其中的884名逝者。

  為了撫慰這些為維護世界和平卻犧牲生命,客死異鄉的華人英靈,海濤法師特別領眾前往舉行慈悲煙供超度法會,藉由誦經持咒及甘露施食、藥師煙供等慈悲法門,期願承佛慈力,受苦眾生皆能療傷止痛,得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末了,法師領眾來到水岸邊,透過放生從刀口下救回的水族物命,為眾往生者大做功德,藉由慈悲迴向,期願所有刀兵惡業,悉皆消除,無邊眾生,消冤解結,娑婆世界無有災禍,兵戎不起,世界和平。



生命電視 法國 諾曼第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