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06~11 法國華人公募慈悲施食暨英國曼徹斯特佛法開示

  秉持著善思如母眾的慈悲,及華人的孝道精神,海濤法師在法國弘法的最後行程中,特別前往法國華人公墓慈悲施食;隨後轉往英國弘法,於曼徹斯特的弘法講座中,大和尚以[菩薩的行動]為題,為眾人作佛法開示;並於所到之處,廣開慈悲方便之門,以施食法會及救護生命行動,饒益六道有情眾生。

  如森林般綠蔭濃茂的墓園中,多數是早期移民的華僑先人們,有著華人文化的濃厚傳承與傳統信仰,走在墓園中,海濤法師不斷持咒施食,藉由咒語加持過的甘露水米,不斷在墓園中,揚送佛法功德,祈願藉由佛法的功德力,迴向墓園中的先人們,無所掛礙,離苦昇天。

  隨後轉往英國弘法的海濤法師,在曼徹斯特為大眾開示的講座中,以[菩薩的行動]為題,期勉眾人以感受眾生苦的悲心,發菩提心,救度六道有情;同時也勉勵發菩提心的菩薩們,用心懺除業障,在行善布施,累積功德果報的當下,也要將功德一一迴向身邊的家人親友、冤親債主、及歷代祖先及六道有情眾生。

  講座中,法師也直言指出佛教在末法時代,一些普遍卻值得探討改善的現象。

  當天的弘法行程中,海濤法師仍依往例,於所到之處,廣設法筵,上供下施,利益十方有情眾生,並慈悲救護各種水族物命,以所修功德,普作回向,圓滿大乘佛教菩薩的慈悲行動。



生命電視 法國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