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09 台南鹽水藥師道場 少年生命成長營

  為了讓求學中的孩童在暑假中能夠充實生活,增長見聞,並且親近佛法,滋養菩提幼苗,生命電視台台南鹽水藥師道場,近期特別舉辦一場盛大的「少年生命成長營」。

  一早,許多小菩薩陸續來到活動現場依序辦理報到,小朋友們趁著活動前頂禮菩薩,有的則進行浴佛,之後,在義工大哥哥大姊姊親切的帶領下,天真的小朋友紛紛將手中的吐司撕成一塊塊,施食給漁港中的魚,或布施糖果給地上的螞蟻,讓動物免於饑饉,也藉由施食啟發小朋友的慈悲心,進而愛護生命。

  隨後,慈悲的師父向大家介紹殿內莊嚴的佛菩薩以及環境,義工師姐則教導大家禮佛、問訊等簡單的佛門行儀,讓佛陀慈暉流入每一個小小的菩提心田。義工們還帶領小菩薩們學習施食儀軌,遍灑甘露於六道惡趣眾生;而在經咒聲中,小朋友揮舞著手中的佛幡,散播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無形眾生;小菩薩們還以稚嫩的小手捧起一盞盞油燈,誦起「點燈祈願文」,藉以開啟大家的智慧,並使眼睛更加明亮,最後大家雙手合掌恭誦心經,在梵唄聲中,原本活潑好動的孩子們逐漸沉靜了下來,為小朋友們沈浸心靈中的喜悅!

  午餐時間,湛靜法師帶領大家做午供,供養諸佛菩薩,累積資糧;隨後便前往齋堂中享用豐富的午齋,義工們揮灑創意所精心烹調的愛心午餐,色香味俱足,讓大家大快朵頤!

  午後,大家欣賞法典故事中的精彩動畫影片,將佛法中的道理生動的呈現給大家,隨後,義工們帶動小朋友做手語歌,一邊比著手語,一邊在悠揚的歌曲中開心擺動身體,藉著一系列活潑的活動,讓小朋友們都很開心,擁抱快樂的暑假,洋溢溫馨與法喜!

  活動尾聲,由湛靜法師慈悲頒發結營證書給每位参加營隊的小菩薩們,也希望他們未來能多多親近三寶,為未來人生蓄積無盡的福慧資糧,並且平安快樂的成長。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