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0 關西龍雲寺法會 度盡無邊苦眾生

  「香透經窗籠檜柏,雲生梵宇濕幡幢」,地處幽靜,遠離塵囂的慈悲志業新竹龍雲寺道場, 近期舉辦盛大的「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恭請龍雲寺住持湛永法師主法。

  一大清早,來自各地的信眾們陸續的抵達會場,法會開始前,信眾信來到牌位區中,靜靜的寫下一張張的長生祿位以及超薦蓮位,祈願過往親族、十方有情,及世上一切受苦難的眾生,在三寶慈悲加被下,皆能同赴勝會,領受甘露,獲得吉祥康寧,離苦得樂!

  在另外一邊,有的信眾點燈、有的供水,最後匯聚大家的善念,由一杯而成萬燈、萬水,願以此清淨甘露,調柔寂靜,施予十方有情,悅意歡喜、消除罣礙!

  法會上,湛永法師陞座,慈悲帶領僧眾及在家居士虔心禮誦經咒,會場揚起陣陣清脆的梵聲,以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同來法會,共饗殊勝的法筵!

  隨後在悠揚的梵聲中,由十位義工代表分別手捧各具象徵意義的妙勝供品,以誠心正意的步伐來到佛前,一一虔心的獻上「十供養」,以禮讚如來,並表達對諸佛菩薩最崇高的敬意!

  接著在法師的慈悲帶領下,大眾修持甘露施食、藥供、香供等莊嚴儀軌,令一切惡鬼能享用種種醫藥飲食,並讓點點甘露消除身上業火,得清涼自在、免於輪迴之苦,速證無上菩提,成等正覺。

  午後,大眾恭誦無量壽經,將心中對諸佛菩薩的虔敬,化為綿綿的法音,剎時如海潮般的梵聲迴盪每個角落,使現場沈浸在一片萬德莊嚴的氛圍中!令法界含識得聞如來正覺之音,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同享最上法樂,洋溢出無限的法喜!

  最後在莊嚴的壇城前,湛永法師揮起佛幡,將法會的殊勝功德,迴向給無量無邊的眾生,祈願三界四生之內各免輪迴,九幽十類之中悉離苦海,六親眷屬及歷代先亡,最後皆能同登彼岸!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