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3 嘉義東區蔬食小館 異國佳餚挑動味蕾

  蔬食料理注入異國風,將帶來更多的可能!座落於嘉義市東區的一家蔬食店,店內以寫滿文字的壁紙為裝飾,高雅而大方!木質桌椅使整個環境看起來更加的乾淨舒適!午餐時間一到,人潮絡繹不絕,不時可見許多的民眾前來品嚐佳餚,餐點琳瑯滿目,價格平實,提供各種涼菜、飯類、麵類,更結合了日本、韓國、以及南洋風味佳餚,儼然像是來到了美食共和國。

  店內有許多招牌菜色,像是南洋風味的「叻沙鍋燒麵」,湯頭由咖哩加入椰奶及香料熬煮而成,口感濃郁中又帶點酸辣,在炎炎夏日極為開胃,是店內的人氣首選!

  而「炒飯」是將米飯及配料放進大鍋中以大火侯,經過廚師用鍋鏟俐落的快速翻炒,讓均勻受熱、圓潤飽滿的米粒帶著金黃誘人色澤,香氣撲人!還有「鐵板麵」是以Q彈的麵條,加上玉米和蔬菜,搭配店內特調的醬汁,食材在溫熱的鐵板上滋滋作響,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店中還有營養美味的薯泥淋上美乃滋作成的「薯泥沙拉」,可以當作飯後點心,在炎炎的夏日中,吃了讓人感到清爽而綿密。而為了改變大眾對於素食太多素料及油膩的刻板印象,這家蔬食店烹調還特別以少油、低鹽為導向,口味多元,在健康之餘,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

  嘉義的蔬食小館讓更多人喜歡吃素,享受美饌又可以長養慈悲心,下次來到嘉義遊玩,不妨到這裡來享受美味的異國素食料理吧!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