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5 台北生命道場八關齋戒暨誦佛說無量壽經法會

  清脆的香讚梵音中,眾人手捧盞盞明燈,虔誦「點燈祈願文」供獻賢劫千佛,並讓點點溫熱的燭火,慈悲注照一切眾生。為提供大眾精進修行的機會,並且淨化三業、廣植解脫善因,生命電視台北生命道場近期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暨誦無量壽經」法會,恭請湛永法師主法。

  法會開始,大眾身著整齋海青,兩序排班,經過莊嚴的請師儀式後,主法法師繞行佛殿,遍灑清淨甘露,化作涓涓清涼,以加持利益有情。 接著由義工代表手捧各具象徵意義的香花、燈塗等十種妙勝供品,虔心的在佛前一一的獻上「十供養」,以禮讚諸佛菩薩及護法善神。

  法會上,湛永法師陞座後為大眾慈悲開示。隨後,湛永法師依循戒儀,循循善導,令大眾堅固道心,虔誠禮懺、發大誓願,精勤離欲梵行,圓滿納受清淨八支戒體,成為一日一夜之優婆塞、優婆夷!在莊嚴的壇城前,擺滿豐富的飲食及物品,以祭饗歷代祖先、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同來法會中,共饗殊勝的法筵!

  午後,大眾在法師慈悲帶領下,至誠禮誦「佛說無量壽經」,陣陣清淨的梵音綿綿迴盪在大殿中,洋溢無限的法喜!藉著這次莊嚴的盛會,眾人將持戒懺悔、至誠念佛的功德,共同迴向法界一切眾生,在三寶加被下,能夠脫離業海,遠離一切災難,最後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