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7 英國格拉斯哥佛法講座 慈悲心 超越宗教的真愛

  慈悲心是甚麼?慈悲的大愛行動又是甚麼?今夏於歐洲弘法的海濤法師,在英國弘法弘法期間,受邀來到位於蘇格蘭最大城市的格拉斯哥,為當地華僑開示的佛法講座中,海濤法師為佛教強調的慈悲心,做出精闢的闡述,並實地前往當地墓園施食,以無所分別的慈悲心,展現大愛行動。

  在曾經發生宗教戰爭且文化背景懸殊的國度宣揚佛法,對莫衷一是的宗教歧異而言,無疑具有相當關鍵的重要性;講堂上,海濤法師點出所有人都希望離苦得樂,究竟解脫的共同期待,而以佛法教義中的空性智慧,強調佛教平等無我的重要。

  講座中,眾人隨法師薰習各種慈悲法門,同時也在講座之後,相當積極地投入各種慈悲行動。

  當天,在海濤法師的帶領下,隨行佛子們也前往格拉斯哥公墓,藉由持咒、施水或揮舞佛旗等各種慈悲法門,利益墓園中各宗教、族群的往生者們,隨所到處普施六道,功德迴向十方法界眾生,以行動展現超越宗教的慈悲大愛。



生命電視 英國格拉斯哥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