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8 光德寺教師佛學營 沐浴法喜為國育才

  炎炎的暑假裡,當學生歡喜迎接假期之際,一些作育英才的老師們,為了讓莘莘學子,走向更光明健康的未來,利用暑期來到位於高雄阿蓮區,風景如畫的光德寺,参加為期五天,由「世界佛教華僧會」所主辦的「全國教師暑期佛學生命教育研習營」。

  老師們陸續抵達會場,經過了報到,放行李、領名牌後,分別編入不同的組別,在親切的法師引導下依序入坐,在詳盡介紹周圍的環境及活動內容後,法師提醒老師們藉此良機開啟智慧的大門,沉靜自己的心,透過幾天的課程訓練,收攝六根,淨化身心,鼓勵大家都能「入寶山不可空手而回」。

  隨後,在法師慈悲帶領下,大家進行「相見歡」活動,透過互相自我介紹,原本不相識的人,不一會就熟稔起來,彼此建立起友誼,大家對於來到了這個清淨莊嚴的道場,遠離紅塵俗世,生起正念,歡喜自在,感到無比的殊勝!

  開訓典禮開始,大家合掌恭迎世界佛教華僧會副會長本靜長老陞坐,並唱誦曲調優美的「三寶頌」,讚揚三寶,清脆法音宣流十方,洋溢莊嚴祥和之氛圍。

  長老首先為大家慈悲講解活動流程,勉勵教學者因材施教,效法佛陀創立八萬四千法門,斷除眾生八萬四千煩惱,令眾生回復清淨自在本性。本靜長老援引佛經中的故事,令台下專心聆聽長老開示的老師們,如沐浴清涼甘霖,法喜充滿、歡喜信受!

  佛學生命教育研習營創辦至今,已歷經了25個寒暑,曾經多次参加研習的曾換淦老師分享個人的經驗,表示透過佛學營可以深入佛法的義理,帶來新的的啟發,受益良多!

  在短短的五天的研習當中,老師們有幸能夠親炙佛法的妙理、長老的德範,以及聖地的莊嚴洗禮,更加豐富了生命的歷練,也祈願這些教育界的先鋒,未來於教育的工作崗位上,能夠再度發揮光、熱,應用佛法中諸多善巧方便的義理,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的英才。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