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23 嘉義慈悲湖八關齋戒暨恭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海濤法師生命志業,近期在嘉義慈悲湖道場舉辦莊嚴盛大的「八關齋戒暨恭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的參加,以清淨身心、廣植解脫正因、增長勝妙功德!

  嘉義慈悲湖道場鄰近東西向快速公路,是一處環境清幽、風光旖旎的護生園區,園區內生態豐富,收容了許多的大白鵝、魚以及多種的生物,園區的設立不謹讓這些動物免於被宰殺的痛苦和生命的威脅,在義工們愛心呵護及細心的照料下,更讓動物們都能夠安祥的生活,並蒙受佛法的滋潤。

  法會現場,香積菩薩們忙著盛裝菜色豐盛的便當,準備發送出去,布施給需要幫助的眾生,廣結善緣。而與會大德們有的手持薰香,召請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共來法筳,有的虔心的點燈、供水,以累積福慧資糧,將殊勝的功德迴向給一切受苦眾生,並希望祂們皆能蒙佛加被。

  法會恭請湛石法師主法,法師為在家弟子證授八關齋戒,為一日一夜優婆塞、優婆夷,藉此種下菩提善根,以便早日成就正等正覺。

  在清脆的梵唄聲中,由義工代表所組成的獻供隊伍,手捧香、花、燈、塗、果、茶、石、寶、珠、衣等十種妙勝供品,一一的上供諸佛菩薩以及護法善神,隨後在法師的引導下,大眾修持藥供、煙供、甘露施食等莊嚴儀軌,以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幽冥眾生,培植無上福田!

  接著大眾虔誠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剎時如海潮般的梵聲中迴盪每個角落,以三昧法水消釋累世的塵垢,遣除違緣障礙,並超渡冤靈以及利益現世父母、師長增長福慧,達到冥陽兩利!

  最後,在法師的慈悲引導下,大眾將法會當天持守淨戒、禮懺、施食等功德,迴向給現世親友及累世冤親債主,令現世者安穩,諸行圓滿,往生者花開見佛,超生極樂,成就祥和無爭、清淨有愛的人間淨土!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