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01 嘉義長青讀書會 塵囂中的寧靜樂土

  隱身於嘉義市區辦公大樓中的「長青讀書會」,環境整潔而莊嚴,每周固定舉辦豐富的課程,讓許多老菩薩們在晚年有機會親近佛法,拓展身心,結下善緣!

  嘉義「長青讀書會」教室內供奉著慈眉善目的佛菩薩,使人身心平靜,生起正念。

  課程開始,台上義工帶著學員們一起修持甘露施食等莊嚴儀軌,希望點點甘露法水,加被於無形眾生,也帶著眾人揮舞五色佛幡,使經咒飄送超拔虛空界一切眾生,接著以藥包輕拍身體舒緩身心苦痛,祈願藥師佛以無比大悲琉璃光賜於眾等圓滿吉祥,消除三毒病苦。

  接著,義工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與大家分享「佛法如何實踐在生活中」,吸引台下的老菩薩們睜大眼睛,豎起耳朵,全神貫注的聆聽,眾人也在課程互動中不時露出會心的笑容,場面和樂融融,洋溢出無限的法喜!

  老菩薩們在讀書會中除了得到佛法的啟示外,也有不少的收穫和感想,不吝分享個人內心的感動與喜悅,使得活動中笑聲不斷。

  課程尾聲,義工帶領著學員們將施食之功德,迴向所有病苦者,願大家身體健康、消災免難,聚集福慧資糧。

  也希望藉此項有意義的活動拋磚引玉,喚起大眾敬老的美德,並匯為一股愛與慈悲的暖流,邀請更多銀髮族的加入,共同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中,讓我們的社會更充滿慈悲與祥和!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