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01 泰國清邁中通寺 三乘禪修的殊勝法緣

  首度聯合佛教三乘高僧大德,讓佛教的禪修法門,透過第七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在泰國中通寺舉辦的禪修課程,讓佛陀的教法藉由三乘傳承的法師同聚一堂,不分彼此,同傳法教;如此難得可貴的法緣,創造了佛教三乘合一,共同傳承佛教禪修法門在全世界發展的殊勝法緣,令與會大眾興奮不已。

  禪修課程首先由堪布索達吉昇座講法,堪布也以觀照自心為眾人慈悲開示。

  緊接著慈悲的海濤法師登座,綜融漢傳、南傳及藏佛教以及自己禪修的心法,為眾人開示法要。

  海濤法師並分享他個人禪修的心法,也就是將「慈悲如大海、信心如陽光、菩提心如高山、智慧如虛空、忍辱如大地、精進如大風、眾生如父母、善根如樹草、世界是道場、普渡諸眾生。」這幾句話融入禪修,與世界眾生合為一體來修行。

  而清邁中通寺住持,高齡94歲的阿姜通尊者也以南傳佛教的毗婆舍那四念處禪修法教,為全體學員昇座講法;法座上,尊者的謙卑舉止,無須言語,卻早已令人直攝五內。

  當天的禪修課程後,學員們透過浴佛,禮拜佛陀,瞻仰舍利,得到寺院中供奉長達2342年的鎮殿之寶-佛祖的頭骨舍利非常殊勝的加持;傍晚,在中通寺的湖邊,又是ㄧ個極為難得的放生法會,藉由三乘法師共同主法的殊勝因緣,與所放物命結下善緣;隨著所放物命歡欣雀躍地各自回歸大自然的家,與會的每人也在當下同體大悲心,長養菩提心,圓滿法會功德。



生命電視 泰國清邁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