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06 台中五方講堂八關齋戒暨佛說阿彌陀經

  莊嚴的五方佛坐鎮佛殿正中央,顯露慈悲、智慧、圓滿之法相,垂眉凝視著無數云云眾生,普施慈暉,洋溢妙意吉祥!為了培植大眾菩提善苗、增長勝妙功德!生命電視台中五方講堂,近期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暨護生、點燈、施食法會。

  一大早,來自各地的信眾扶老攜幼,紛紛來到法會現場,在氤氳的香氣中,手持馨香,虔心膜拜、祝禱,並召請各人過往父母、六親眷屬及法界幽冥等一切有緣、苦難的眾生同臨法會,有的信眾則在佛前手捧油燈,願在諸佛菩薩佛光注照下,迴向人心慈愛、勤修十善,讓人間洋溢幸福之樂,乃至歸趣無上菩提!

  大眾身著整齊海青,兩序排班,經過莊嚴的請師儀式後,恭請湛力法師陞座,次第傳授八關齋戒。法會中,大眾在湛力法師的慈悲引導下,依序發露懺悔、立大誓願,納受清淨八支戒體,精進一日一夜的梵行。

  法會中,大眾修持慈悲的施食儀軌,並揮動佛幡,讓十方有情皆能獲得諸佛法水的洗禮,在感受禪悅法喜之餘,更令大眾體會「慈愛眾生的力量,就是生命喜悅的泉源!」進而生起效法諸佛之行持,多行布施,利益有情,成就眾善緣!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