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09 緬甸東枝蓮花護生園慈悲施食法會

  2017夏末臨秋泰、緬弘法之行,慈悲的海濤法師前往「東枝蓮花護生園」,為園區中的佛像舉行開光儀式,並以慈悲施食法會,饒益護生園區內外六道眾生;在海濤法師的慈悲攝受之下,當天大眾共同發心,再度圓滿救護108頭牛、108頭馬及108頭羊的殊勝法緣。

  當天早晨晴空萬里,附近的傣族居民與學校師生們也穿戴傳統服飾來到東枝蓮花護生園區,興高采烈地迎接海濤法師與到訪的高僧大德。

  佔地五十英畝的「東枝蓮花護生園」,是緬甸郭家惠師姐與郭立綱師兄兩位菩薩,秉持著海濤法師救護生命的理念所成立的護生園,該園區以救護馬匹為主,並設有動物超度園區;藉著海濤法師再度到訪的殊勝法緣,大眾也共同發心又救護了108頭牛、108頭馬、108頭羊。

  午後,護生園的佛像開光儀式,由海濤法師與泰國孔雀王 古巴阿理雅察主法,兩位法師分別以南傳佛教唱誦的巴利文佛經,與漢傳佛教唱誦的梵文開光儀軌為佛像進行開光大典;典禮中也特別邀請到當地寺廟長老,共同前來領眾念誦佛經,為當天放生的物命祝願加持,也讓現場的民眾們同享放生功德。

  開光儀式後的慈悲煙供法會中,法師帶領眾人施灑甘露水米,讓眾人種得布施善因,不僅救渡動物道眾生,更廣結無邊法緣、利益無量有情。

  海濤法師也利用機會,鼓勵當地居民,多多護持護生園,若家中有多餘的草,能拿來護生園布施,ㄧ同守護、慈愛眾生。



生命電視 緬甸東枝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