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10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暨誦地藏經

  氤氳的香氣彌漫莊嚴的佛殿,慈祥、圓滿的三寶佛在鮮花及經輪的圍繞下,熠熠生輝,祥瑞之氣滿佈十方!為了讓更多佛弟子得到戒法的洗禮,勤修十善,培植出世解脫的善根,生命電視「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誦地藏經」法會。

  在悠揚的梵聲中,大眾身著海青、雙手合掌,兩序排班,迎請湛樂法師入殿陞座主法,隨後,由義工代表們手捧象徵不同意義的妙勝供品,緩步來到佛前,一一虔心獻上。

  法會中,湛樂法師帶領戒子們,依循戒儀,發露懺悔,受持八支戒體,為一日一夜優婆塞、優婆夷,湛樂法師並為大眾慈悲開示。

  大眾在午後虔心恭誦《地藏經》,清脆的香讚梵聲如海潮般縈繞聖殿,顯現地藏菩薩宏願與悲憫,利益無數幽冥界眾生,能夠早日解脫,使現場洋溢一片萬德莊嚴!

  夜幕低垂後,大家手捧蓮花燈,在法師的慈悲帶領下,齊心唱誦「點燈祈願文」,點點的燭光伴著梵聲,閃爍在莊嚴的佛殿中,如同佛陀的慈光,撫慰每一個人的心靈,讓大家的心與佛陀凝結在一起,並祈願藉著這次莊嚴的盛會,讓慧光普照,消除世上的無明黑暗,遠離一切的災難與病苦!



生命電視 新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