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13 樹林講堂八關齋戒暨誦地藏經

  為增長在家居士福慧資糧,並力行菩薩聖道,生命電視台樹林菩提講堂,近期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暨點萬燈、供萬水慈悲施食法會,誠摯邀請信眾共襄盛舉。

  一大清早,來自各地的信眾陸續抵達,有的埋首書寫牌位,有的手持馨香召請一切有緣及苦難的眾生同臨法會現場,同饗殊勝的法筵。

  在法師帶領下,大眾修持慈悲施食儀軌,藉著諸佛的加被,將滴滴的水米,幻化為無盡的珍饌,濟渡饑苦的眾生。

  氤氳的香氣中,大眾身著整齋海青,兩序排班,恭迎湛樂法師入壇主法,依循戒儀,精勤離欲梵行,圓滿納受清淨八支戒體,成為一日一夜之優婆塞、優婆夷,積聚成佛資糧。而湛樂法師也為大眾帶來慈悲開示。

  隨後眾人前往附近的屠宰場,並在現場恭誦《地藏經》,祈願承佛慈力,為無數的物命加持,令大眾感受到救護生命的喜悅,而綿綿的梵音迴盪在法會現場,呈現一片萬德莊嚴!

  點點閃亮燈燭,杯杯清涼甘露,凝聚與會大眾之善行善念,藉此殊勝的盛會,迴向予十方法界之眾生,望其超脫六道,離苦得樂,歸向西方極樂世界,同證無上正覺!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