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19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傳八關齋戒暨誦地藏經

  「楊枝淨水,徧灑三千」莊嚴而雄偉的觀音菩薩矗立門前,慈眼俯視芸芸眾生。宜蘭三星大悲觀音道場,特別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法會,提供大眾精進修行的機會,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的參加,以清淨身心、廣植解脫正因、增長勝妙功德!

  法會上,湛德法師為與會大德授證八關齋戒,並為大眾宣說戒法,勉勵大家依戒而行,隨後在莊嚴佛像端祥以及法師的慈悲引導下,大眾依循戒儀,懺悔罪障,洗滌身心汙染,虔心發露懺悔,發大願心、明了戒相,逐次受持齋戒,廣修離欲梵行,成為一日一夜的優婆塞、優婆夷。

  午後,戒子們繼續精進修行,展開經卷,虔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以杯杯甘露法水,點點燈燭,呈獻賢劫千佛,在清脆的香讚梵音中,念念緣想地藏菩薩的大悲願行,也激勵大眾廣發菩提心,圓滿眾善緣。

  最後,主法法師引領大眾,將此次法會齋戒、誦經的功德,迴向給六道眾生及累世冤親債主,令其往生淨土,究竟解脫,並祈願世界和平無爭,法界含識成就無上佛果菩提。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