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19 嘉義慈悲湖八關齋戒 饒益十方諸有情

  在蔚藍天空的映照下,巍峨的七佛如來寶塔高高的聳立,伴隨著五顏六色的風馬旗隨風飄揚,彷彿佛陀垂眉施化,饒益無邊受苦有情!生命電視「嘉義慈悲湖」道場,為了讓更多佛弟子薰習佛法,累積福慧資糧,近期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暨施食法會。

  水碧山青、翠景繚繞的「嘉義慈悲湖」,氤氳的香氣彌漫莊嚴的會場,法會開始,戒子們身著整齊的海青,雙手合掌,恭迎湛石法師陞座主法,隨後在莊嚴佛像端祥以及湛石法師的慈悲引導下,大眾虔心發露懺悔,廣修離欲梵行,成為一日一夜的優婆塞、優婆夷。

  在悠揚的梵聲中,湛石法師帶領大眾修持施食儀軌,遍灑點滴清涼甘霖、幻化妙味珍饈,加持無形眾生,使百千恆河沙數惡鬼,皆獲得飽足,捨報生天!

  午後,大眾虔心齊誦《大解脫經》,禮讚諸佛的般若智慧,體會佛陀的無上甚深微妙之法,清脆的梵音如海潮般縈繞會場的每個角落,使人收攝身心,生起正念,淨除罪障,洋溢一片萬德莊嚴!

  在佛幡飄揚下,大眾將當天法會持戒、念經的功德,迴向給法界含識、冤親債主、六道眷屬,並祈願十方有情皆能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下,皈依三寶,同生淨土,早成佛道!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