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22 新加坡三代祖師國際聯誼會

  日前海濤法師應邀為新加坡-三代祖師國際联誼會中心的主尊佛像開光,特別同邀金剛乘上師,以顯密儀軌共同圓滿佛像開光儀式;也藉由開示,啟發眾人的大悲心與空性智慧;眾人也把握機緣,為父母祖先等供佛、供僧培福,現場格西、僧人慈悲應供,利益六道有情眾生。

  當天開光的主尊佛像有藥師佛與三代祖師聖像;其中三代祖師乃宋朝福建禪門臨濟宗高僧,相傳為過去七佛如來當中的第三尊佛-毗舍浮佛的示現,因而有「三代祖師」之稱;因其慈悲濟世的偉大事蹟、願力、神通與精神而備受傳頌,於今日臺灣、南洋等地皆有祖師分香。

  藉由佛像開光儀式,大和尚也期勉眾人,透過身、口、意的清淨慈悲,效法三代祖師苦民所苦,濟世救人,度三惡道眾生的願力與精神,以佛菩薩的菩提心付出奉獻。

  開光儀式中,主法法師手持新布巾面對佛像,向十方作意拂塵拭淨,表示拂去眾生心地垢塵;接著持明鏡面佛,再以明鏡光照向十方,表示垢除凈顯,明心見性;最後用硃砂筆為佛像開「六通」,即眼、耳、鼻、舌、身、意六種神通;也示意點開佛眼,開發眾生的大悲心與空性智慧。

  開光儀式後,藉由佛前供養的當下,大和尚教化眾人為父母祖先等隨緣供僧,廣植福田;現場格西、僧人們也慈悲應供,利益六道有情眾生,圓滿佛像開光,慧照群生的福慧功德。



生命電視 新加坡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