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26 基隆法王寺八關齋戒暨佛說阿彌陀經

  天空一碧如洗,青山白雲,還有鳥兒自由遨翔,景色如畫的基隆法王寺,近期舉辦八關齋戒法會,令在家眾們有修持梵行的機會,懺除一切惡業罪障,解除身心痛苦,共趣無上菩提。

  大殿中供奉慈悲莊嚴的金身佛像,在佛菩薩的凝視下,在師父們首先帶領與會大德在佛前虔心供燈,修持慈悲的施食儀軌,並揮動佛幡,讓十方有情皆能獲得諸佛法水的洗禮,一齊聞思佛法,受妙法食。

  接著與會大德兩序排班雙手合掌,由迎請代表手捧香花,恭請湛力法師陞座傳戒,戒子們在法師的引領下齊誦經咒,依循著戒儀,次第懺悔、發願、利用一日一夜用功辦道,得受八支齋戒。

  午後,大眾在法師帶領下齊聲至誠禮誦《阿彌陀經》,將心中對諸佛菩薩的虔敬,化為綿綿的法音,剎時如海潮般的香讚梵音,迴盪在莊嚴的聖殿中,令法界含識得聞如來正覺之音,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淨土!

  在陣陣佛號聲中,法師們慈悲引領眾人繞佛經行,放下身心塵累,一心向佛,升起正念,咸入諸佛法致。

  祈願以此盛會功德迴向十方有情在三寶加被下,皆能同霑法益,脫離業海,離苦得樂,最後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圓成佛道!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