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27 齋戒清淨一日夜 出家種子成聖果

  為增長在家居士福慧資糧,並力行菩薩聖道,生命電視台「樹林菩提講堂」近期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法會,吸引當地信眾扶老攜幼踴躍參加。

  香讚梵音中,大眾身著整齋海青,兩序排班,恭迎湛樂法師入壇主法,隨後法師手持淨瓶,遍灑甘露,清淨結界、加持灑淨整個壇場。

  法會中,湛樂法師依循戒儀,循循善導,並為大眾慈悲開示修持八關齋戒之殊勝,勉勵大家常懷感恩心精進修行,讓一切如母眾生皆能離苦得樂。

  接著,與會大德們各個手持經卷,至誠恭誦「藥師經」,清脆悠揚的梵音,迴盪在聖殿中,祈求佛力慈悲加持,令親眷及一切有緣眾生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康壽綿延,場面莊嚴而殊勝!

  午後,眾人來到福德宮供萬水,並且修持慈悲施食儀軌,拔濟幽冥之苦,普利法界含識!隨後前往附近的魚市場,大眾搖動經幡,以聲聲莊嚴的經咒,慈悲加持無數的物命,令大眾感受到救護生命的喜悅!

  薄暮時分,夕陽餘暉穿透雲層,映在水面上波光瀲豔,法師慈悲引領大眾,將莊嚴盛會所修功德迴向法界眾生,祈願在佛力加持下,十方有情皆能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新北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