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02 宜蘭供佛齋僧大法會

  為弘揚佛教正法久住、續佛慧命,並讓大眾得以廣植福田、供養三寶,由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以及宜蘭全民護國念佛共修會所主辦,各地寺院熱烈響應的「宜蘭全民供佛齋僧大會」,近期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來自各地的諸山長老、法師及居士大德們,當日清早即陸續抵達會場中,義工菩薩列隊兩旁恭迎,歡迎之聲更是此起彼落,現場海會雲集,呈現無比的妙意吉祥!

  法會首先展開莊嚴的灑淨儀式,主法和尚以楊枝淨柳遍灑佛陀甘露,滋潤無數眾生心靈,蕩滌塵垢,所到之處「悉令除熱得清涼、皆發無上菩提心」!

  接著在鐘鼓齊鳴下,與會大眾合掌恭立,在寶蓋及護法金剛擁護之下,迎請大會導師、諸山長老、法師及功德主,一一入壇陞座;隨後,在悠揚的佛樂中,進行莊嚴隆重的「天女獻供」儀式,由40餘位善女子身著素雅的服裝,在朱儒文會長戒定真香在前方引導下,以誠心正意、整齊畫一、踩著曼妙的步伐,亦步亦趨的入場,踏上紅縵金階來到佛前,虔心獻上妙勝的「十供養」,以表達對諸佛菩薩最崇高的敬意!

  盛會首先恭請淨良長老開示致辭,接著由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上台慈悲開示「供佛齊僧」的殊勝意義。慇慇法語如智慧法水,洗滌大家內心的塵垢,使現場洋溢無限的法喜!

  隨後全體在主壇和尚引導下,雙手合十、虔心恭誦「盂蘭盆經」,這部由佛陀親教,藉由目犍連尊者救母事蹟之示現,使在世父母長壽、無病,及至七世父母離餓鬼苦!綿綿梵音迴盪會場中,大眾也以虔誠、恭敬的心,同臨殊勝的法緣,共沐佛恩!

  而在臨齋儀後隨後由大會所精心安排,製作,充滿色香味的齋食餐盒,由義工列隊一一奉上,為諸山長老及法師做最虔心的供養!用齋期間,由「聚樂坊民族樂團」表演數首膾炙人口的國樂演奏,美妙絲竹扣人心弦,餘音迴盪,使得現場掌聲不斷;義工菩薩更走入座席中,恭敬的為每位長老、法師一一獻上嚫金供養,展現出對僧寶的崇高敬意!也期待藉由此次盛會,仰仗佛恩,祈求世界更祥和,並功德回向法界含識,共證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