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03 宜蘭三星大悲觀音道場八關齋戒暨尊聖塔開光典禮

  適逢教孝報恩月,海濤慈悲志業-宜蘭三星大悲觀音道場,特別在大勢至菩薩聖誕殊勝日,邀請慈悲的海濤大和尚為眾人傳授八關齋戒,亦為尊勝佛塔開光,祈願佛子們效法大勢至菩薩的大孝精神,以度如母眾生為己志,持戒修行、發憤精進,增上菩提道業。

  莊嚴的請師儀式中,慈悲的大和尚來到戒堂上,禮佛上座,為眾等開導戒法;法座上,大和尚以大勢至菩薩為度父母成佛而出家,精進學佛乃至成佛的故事,勸勉眾人精進修行。

  善男子、善女人等,隨法師念誦律儀,於佛前頂禮,請聖證盟,發露懺悔,祈願藉由受持八關齋戒,懺除罪障,收攝六根,感發清淨戒體,嚴持清淨戒行。

  在大和尚的慈悲帶領下,眾人為六道眾生持咒施食,依隨儀軌於念念中為歷代父母祖先,於佛前獻上殊勝的大供養,圓滿戒會功德。

  午後,大和尚與格西上師們,來到尊勝佛塔前,以金剛乘密法及漢傳佛教的開光儀式,分別為尊聖佛塔及現場諸尊佛像開光;在金剛上師莊嚴殊勝的密法加持下,及漢傳佛教明心見性的開光儀式中,顯密共同圓滿尊聖塔及佛像的開光啟用大典。

  當晚,大和尚領眾廣修種種慈悲功德;且恭誦尊勝陀羅尼經,禮讚尊勝菩薩的修行功德,及為眾生除煩惱、業障等種種不可思議威神力;更以點萬燈、供萬水,及供僧伽等種種供養,讓眾人廣植福田,共同成就佛行善功。



生命電視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