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05 蒙山施食盛會 供佛及僧孝親恩

  「百千燈明,懺除悔罪」一盞盞燭光被點亮,溫熱的燭火慈悲注照一切眾生,適值農曆七月「感恩孝親月」,為感念父母養育之恩及超渡一切受苦眾生,慈悲的海濤法師,近期特別在高雄和春技術學院,舉辦了盛大的大蒙山施食法會,祈願鬼道眾生,藉由禮佛聽經、聞法受食,都得到解脫。

  法會當天,與會大德身著整齋海青,經過莊嚴的請師儀式後,恭迎海濤法師陞座主法,隨後,眾人帶著恭敬、懺悔的心齊聲誦唸《盂蘭盆經》,為已故的親友超薦、陽世的親友祈福,香讚梵音迴盪法會現場,利益無數的幽冥眾生。

  居士們兩序排班,緩步來到佛前,上供香、花、燈、塗等十種殊勝供養品,以禮讚諸佛菩薩及護法善神。

  佈置精巧、色彩繽紛的莊嚴壇城,周邊擺滿豐富的飲食,以及維妙維肖的紙摺王船,另一邊,則供奉無數的衣物和玩具,以超薦一切應生未生胎兒,護佑祂們獲得醫藥、飲食的滿足,並蒙彌陀慈父放光攝受,往生蓮華佛國,離苦得樂!

  來自南印度佛學院的院長以及十位格西,也特別為這些歷代祖先、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進行超渡的儀式。

  傍晚時,大眾在師父的帶領下,依循大蒙山施食儀軌,唱誦經咒,借助三寶加持力,以慈悲真言,幻化無量甘露飲食,施予法界幽魂、三塗惡道眾生,令其悉獲飽足,解脫苦厄,共同發願往生淨土,轉生善道。也願將盛會供養佛、法、僧,慈悲六道眾生一切功德,迴向現世父母能夠福壽百年,七世父母可以離苦升天,更願歷代祖先同霑法益、離苦得樂,法界含識皆能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