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06 觀夕平台盂蘭盆盛會 千眾共聚報恩滿法喜

  適值農曆七月教孝月,生命電視台近期於台南觀夕平台,特別舉辦盛大的「盂蘭盆孝親報恩消災祈福、護生、點萬燈、供萬水暨慈悲施食超度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吸引台南地區的大德們踴躍參加!以親近三寶、報答親恩,並凝聚廣大善願,迴向六道有情眾生,共證無上菩提!

  法會開始前,發心的義工菩薩們早早就抵達現場,忙碌的布置色彩繽紛、莊嚴的壇城,周邊並擺滿豐富的飲食,以及維妙維肖的紙摺王船,另一邊,則供奉無數的衣物和玩具,以超薦一切應生未生胎兒。

  法壇上整齊擺放超薦牌位,許多信眾為了幫家人消災祈福,不畏炎熱天氣,有的點燈供水,有的燒香禮佛,並召請祖先共饗法筵。

  法會上,海濤法師陞座主法,帶領大眾齊聲誦念《盂蘭盆經》,香讚梵音中,體會目犍連尊者解救墮入餓鬼道的母親之孝行,陣陣綿綿的法音迴盪在法會現場,呈現一片萬德莊嚴!

  接著,善男子、善女人等在清脆的梵唄聲中,一一敬獻十供養,超薦累世父母,長養菩提資糧,法會中,海濤法師也以幽默風趣的口吻為大眾慈悲開示,使現場笑聲不斷,洋溢一片法喜!

  傍晚時分,遠自南印度來的僧眾們,特別為大眾的歷代祖先、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進行超渡,海濤法師也帶領大眾修持藥供儀軌,最後藉由殊勝的法會將供養三寶的功德,迴向現生父母身體健康、延年益壽,歷代考妣宗親能速超聖地、蓮品增上。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