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07 雲林大蒙山法會 十方有情霑雨露

  為報答累世父母恩、祭祀已逝先人與迴向冤親債主,生命電視台特別在雲林海豐國小分校附近,舉辦「點燈、供水、藥供、護生暨大蒙山超度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透過與會大眾齊心修法,普願一切如母有情皆能共入如來智海,累積福慧資糧。

  法會開始,大眾恭謹合掌,兩序排班,恭迎海濤法師入場陞座主法,之後法師們手持淨瓶,遍灑清淨甘露,結界、灑淨整個壇場。

  「香花迎,花香請」清脆的振鈴聲中,奉請諸佛菩薩,憐愍有情,光臨法會,同時也召請亡魂,仗承三寶力加持,能夠聞召共赴法筵。

  隨著響亮的香讚聲起,大眾發恭敬心依經持誦《佛說盂蘭盆經》,綿綿的梵音迴盪在法會現場,呈現一片萬德莊嚴! 海濤法師也藉此因緣為眾人慈悲開示。

  法會中,上供代表手捧各具意義的燈塗、茶食、花果等妙勝供養,一一來到佛前,上獻十方諸佛護法龍天;而在會場外,擺設數百桌豐盛的甘饌美食,以及義工們別具巧思布置的莊嚴壇城,以祭饗歷代祖先、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同來法會中,共饗殊勝的法筵!

  夕陽西下,經幡飄揚,法師帶領大眾繼續精進持誦《阿彌陀經》,祈願能以佛力加持滅罪消業,護法神常護其身,不受一切邪魔外靈侵擾。

  而在蒙山壇上,三師頂戴毘盧寶冠,威儀莊嚴,手結妙印,變化甘露、珍饈,普施寒林幽冥、無祀孤魂,並以此勝德迴向六道群靈,咸霑雨露,上生極樂淨土。

  點點閃亮燈燭,會聚溫暖的火光照遍世間,上供聖賢,集十方眾僧之威神,下施三塗,濟六道含靈之沉淪,祈願現世父母,壽命百年無病,歷代祖先離惡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