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09 中區聯合舉辦孝親報恩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

  「法輪含日轉,花蓋接雲飛」,慈悲志業日前,假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舉辦「中區孝親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敬邀海濤法師臨壇主法,祈願法會勝緣,普濟塵勞罪輩,超度幽冥孤魂,三界六道、九幽十類同聞法音,同受法食,同得解脫。

  午後時分,大眾陸續點萬燈、供萬水,並修持甘露施食及供養僧伽等善行,是為法會前行先導,接著與會大德整齊肅穆地帶著至恭至敬的懺悔心,隨海濤法師的引領,誦唸蒙山律儀,為已故親友超薦、陽世親友祈福,法會現場梵音繚繞,利益有情。

  來自南印度僧伽大學校長丹增強巴曲桑仁波切及格西們,當日亦慈悲蒞臨現場為苦難孤魂修法,並為現場大眾廣植福田、消除煩惱業障,廣結善緣,只要大眾同發大悲心,就能藉三寶加持力,令使六道眾生來此聽經聞法、懺悔業障,增長善根、共乘佛道。

  慈悲的大蒙山施食,旨在利濟孤魂;莊嚴的佛像下,佈置著精巧、色彩繽紛的豐富珍饌,圓滿著莊嚴的壇城,其中以超薦牌位前緣,香花麵麥排列而成的巨幅莊嚴地藏王法像令人嘆為觀止,它象徵著地藏菩薩救度幽冥眾生,護佑一切有情受持三皈,禮佛拜懺,聞法受食,以順利往生佛國,離苦得樂。

  佛法的力量能將地獄之門打開,使地獄界眾生也能來聽經聞法,在海濤法師慈悲的帶領下,四眾除了祈願先亡離苦、現世眷屬平安,心量與慈悲心也隨之展開,精進地為無量無邊的地獄、畜生、餓鬼六道眾生持咒施食,願一切眾生皈依正法,悉得往生,冥陽兩利,圓滿大蒙山施食法會。



生命電視 台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