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10 恆春五公寺八關齋戒報恩法會

  碧空如洗,色彩繽紛的風馬旗,迎風飄揚,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適逢報恩月,生命電視台於恆春五公寺,特別舉辦「八關齋戒報恩法會」,吸引許多信眾踴躍参加,一早,便聚集許多佛子來書寫牌位,虔心召請累劫父母先祖皆能一同來赴法會,同霑法益。

  爐煙裊裊,居士兩序排班,恭請湛嚴法師主法,法師於佛前禮拜,祈請諸佛菩薩慈哀垂護,善男子及善女人在法師引領下,依序發露懺悔、立大誓願,納受清淨八支戒體,精進一日一夜的梵行,而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法會上,與會代表於諸佛菩薩前,獻呈香花燈塗等勝妙十供養,培植最上福田,並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修持甘露施食等莊嚴儀軌,遍灑甘露,令受施鬼神眾皆飽滿,捨報升天。

  深沉、洪亮的鐘聲響起,眾人恭誦地藏經,現場法器聲和唱誦聲,層層堆疊成悠揚清脆的法音,梵唄聲如海潮般,在莊嚴的佛殿中繚繞不絕。

  最後,眾人跟隨師父的引領,放小蒙山施食,廣開惡鬼之咽喉,令其聞法受食,並將當日法會一切功德,迴向法界含識均得飽食悅意、善根增長,速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屏東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