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15 嘉義講堂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法會

  為了令在家居士們能夠親近佛法,長養菩提善根與解脫之因,生命電視台嘉義講堂,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嚴法師主法,誠願與會戒子透過持戒,淨化三業,早證菩提涅槃。

  法會上,在莊嚴響亮的梵音聲中,義工代表手捧各具象徵意義的十種妙勝供品,上供諸佛菩薩。

  接著,大眾虔心唱誦經咒,修持慈悲施食儀軌,以祭饗十方法界,以及累劫親族、有緣的眾生,並在湛嚴法師的引領下,戒子們虔心發露懺悔,發大願心、明了戒相,逐次受持齋戒,以一日一夜的離欲修行,圓滿得受清淨八支戒體。

  午後,眾人來到戶外,邀請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來赴法筵,享用莊嚴的壇城前擺設的豐富飲食及物品,所有形枯病苦痼念皆能獲得醫藥、飲食的滿足,並蒙佛慈力,往生佛國,離苦得樂。

  最後,湛嚴法師手持淨瓶,遍灑清淨甘露,灑淨整個會場,利益會場周遭的十方有情,並將法會所修功德,迴向無量無邊的眾生,祈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免於輪 迴,悉離苦海,最後皆能同登彼岸。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