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17 南部供佛齋僧大會 海會雲集護國祈福

  為弘揚佛教正法久住、續佛慧命,並讓大眾得以廣植福田、供養三寶,累積福德資糧,報答父母恩,並回向六道如母有情成就無上菩提,「世界佛教華僧會」近期特別在高雄光德寺,舉辦盛大的「第22屆南部供佛齋僧護國祈福大法會」,十方善信大德踴躍參與供僧盛會,現場海會雲集,十方有情同霑法喜!

  在鐘鼓齊鳴下,大眾合掌恭立兩旁,迎請來自海內外的諸山長老、法師,在寶蓋及護法金剛的簇擁下,長老們緩緩步入法會現場一一入壇陞座。緊接著進行莊嚴隆重的「獻供」儀式,在悠揚的梵樂聲中,數十位穿著端莊的女眾居士,踏著從容穩健的步伐來到佛前,一一的虔心獻上妙勝「十供養」,禮讚諸佛菩薩。

  隨後,身著雅緻旗袍之善女子們,組成整齊的隊伍,在台上獻唱數首曲調優美、意境深遠的佛曲,令台下大眾沉浸在動聽的天籟樂章之中!而來自日本的法師,也特別帶來韻律優美的詩歌唱誦,博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也在盛會中為大眾慈悲開示。

  淨心長老隨後在會中特別頒發「僧伽教育基金」予數所興辦僧伽教育有成的佛學院,以獎勵各佛學院培育僧才的發心和努力,進而弘法興教,福國利民。

  接著,諸山長老、法師在佛前引領大眾,齊聲恭誦《盂蘭盆經》,綿綿的梵音迴盪在會場中,洋溢萬德莊嚴!

  臨齋儀後,恭請長老、法師們入席,享用美味的天廚妙供,大會最後在善妙的樂聲中圓滿的落幕,也祈願藉著這次殊勝的供佛齋僧盛會,迴向法界含識離苦得樂、佛日增輝,世界安寧、社會平安祥和!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