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17 林口國際供佛齋僧大法會

  為讓大眾廣植福田、增上菩提,並祈祝三寶久住世間、超拔苦難有情得生淨土,由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所主辦「2017年國際供佛齋僧大會」,近期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隆重登場。

  清晨,會場外即傳來陣陣「阿彌陀佛」聲,穿著整齊制服的義工人員早已列隊入口兩旁,恭候來自海內外的諸山長老、法師及居士大德等萬餘緇素四眾,陸續抵達會場,現場海會雲集,呈現無比的妙意吉祥!

  大會一開始,首先展開莊嚴的灑淨儀式,恭請果清律師等五位大和尚主法,以楊枝淨水遍灑大千,大悲咒音繚繞壇城,降伏魔外,洗去塵垢,威震結界。

  接著鐘、鼓齊鳴,法螺、長號鳴揚,與會大眾合掌恭立,在寶蓋、護法金剛擁護之下,恭迎大會導師、主壇和尚、主壇和尚尼,以及各國法師及功德主代表,一一入壇登上中央宏偉的壇城。

  隨後,在悠揚的佛樂中進行莊嚴隆重的獻供儀式,由來自台灣、大陸、韓國及越南等四地50餘位女眾代表所組成的美麗隊伍,手捧妙勝供品,身著極具特色的民族服裝,在王雪玉執行長執捧戒定真香的引導下,以誠心正意、踩著曼妙的步伐亦步亦趨的入場,隨後踏上紅縵金階,來到佛前,一一獻上妙勝的「十供養」,以誠供三寶聖賢,並表達對諸佛菩薩最崇高的敬意!

  而後,諸山長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盂蘭盆經》,綿綿梵音迴盪會場中,依此效法目犍連尊者救母孝行,供佛齋僧,並迴向父母福壽百年,乃至七世父母離餓鬼苦!

  天廚妙味,奉佛及僧,大會隨即舉行「佛前大供」,上供十方三寶、法身大士及歷代祖師。隨後由大會主席淨耀長老帶領四眾佛子代表,祈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光臨勝會,作大福田;另外,居士代表恭請二十四諸天降臨壇場,祝禱福佑娑婆,擁護法王聖城,大眾也以虔誠、恭敬的心,同臨殊勝的法緣!

  席間,一道道精心製作,充滿色香味的菜餚,由訓練有素的香積義工菩薩列隊端入會場,以至高的敬意來供養諸位法師。臨齋儀後之「襯金供養」,四百多位供養主在佛樂中,以整齊畫一的歩伐,徐徐的列隊入場,隨後走入法師座席中,極為恭敬的獻上供養,展現出對僧寶的尊崇!

  這場集萬眾之力所成就的年度盛會,最後就在歡喜、感恩的氣氛之下,圓滿的落幕,祈願回向法會的功德利益,祝禱佛日增輝、法輪常轉,天災止息,十方有情離苦得樂、共圓聖果。



生命電視 林口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