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21 香港元朗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

  來到位於香港元朗群山圍繞的小盆地,格外清新的山野間,海濤法師率領湛嚴法師等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法師,領眾於山野間以藥供、煙供等慈悲施食法門廣濟六道含識;法會當下普降甘霖,彷彿佛子行的空性妙慧與慈悲,感召天地有情。

  張燈結綵、滿席珍饈美味供品的壇城前,眾人隨法師的帶領,持誦甘露施食真言,並依序獻上十供養,於天地虛空之間向諸佛菩薩、尊聖先賢、龍天護法、土地神祇等,致以無上虔誠禮敬。

  五色旗的綠蔭下,猶如滿樹菩提,迎風揚送佛法的慈悲;據傳香港當地住民包括了宋末名人文天祥的家族後裔,或許有感於文公浩然正氣,大和尚引述[孟子]當中形容大丈夫的名言為提要,開示佛法的無上智慧。

  儘管盆地間秋老虎的天氣濕熱難捱,眾人仍專注當下,於法會中隨法師精進菩提道業,以藥師煙供曁慈悲施食,氤氳雲香隨風繚繞,普薰法界,結緣六道,廣度靈界無邊含識,也在施食當下,天空普降甘霖,猶如佛陀慈悲的眼淚,為娑婆眾生灑下滌淨心塵的法雨甘露。

  此外,眾人也於當天法會點燈供水及供僧,廣植無上福田;末了,大和尚領眾迴向所修功德,普及六道有情眾生,同成菩提道業。



生命電視 香港元朗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