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22 香港北角救護生命暨慈悲甘露藥供施食法會

  為救護娑婆世界迷逐六道的無邊眾生,海濤大和尚於香江弘法的行程中,乘船出海,在海天漫漫的北角海上,領眾精進修行,以慈悲甘露藥供施食法會,拔濟六道憂苦愁痛;也藉此行讓眾人廣修同體大悲的護生功德,共同圓滿救護生命的菩提道業。

  彷彿一艘般若船,航行在香江北角的海面,佛子們在海濤大和尚的慈悲帶領下,於護航水族物命眾生返回自由海洋的船上,以慈悲甘露藥師煙供等慈悲施食法門,饒益盡虛空、遍法界無量無邊有情含識。

  在薰習慈悲法門的同時,大和尚勉勵眾人在冤親平等的慈悲修行中,找回無礙無求的本然自性,在學佛的路上成就菩提道業,究竟生命的意義。

  維摩詰所說經弟子品:「如佛所說。心垢故眾生垢。心淨故眾生淨。」

  當天,在大和尚的帶領下,眾人再度前往市集,幾乎竭盡所有地救回市集中的各種水族物命,且藉由顯密共同護念的慈悲經咒加持下,護送所救回的各種魚、貝類等水族物命,回返自由海天,同成無上慈悲功德福海。



生命電視 香港北角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