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24 苗栗菩提道場八關齋戒

  陽光灑落在隨風飄曳的經幡上,熠熠生輝,祥瑞之氣滿佈十方!苗栗菩提道場,近期舉辦八關齋戒法會,吸引苗栗地區的大德們踴躍参加,透過戒法的洗禮,勤修十善,培植出世解脫的善根。

  在清脆的梵聲中,法師引導大眾修持慈悲施食儀軌,濟渡饑苦的眾生,使之悅意滿足、消除罣礙,並觀想各種眾生的苦,啟發大眾利他的大悲心。

  接著,湛樂法師帶領戒子們,依循戒儀,發露懺悔,受持八支戒體,為一日一夜優婆塞、優婆夷,齊斷諸惡,具修眾善。湛樂法師也為大眾慈悲開示。

  莊嚴的佛殿中,諸佛菩薩坐鎮大殿中央,慈顏凝視著大眾誦持《大悲懺》,善男子善女人們將心中的虔誠化為綿綿法音,禮讚觀音菩薩的大悲願行,並升起恭敬心、懺悔心,滌除身心的塵垢,消除累世罪障。

  最後,在擺滿各式豐盛祭品及牌位的莊嚴壇城前,將當日持戒拜懺所凝聚廣大善願,迴向給向一切有情、累劫親族、及十方法界,讓無量有情眾生皆得同霑法益!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