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29 印度胡馬雍陵、和平塔、恆河畔慈悲施食 放水燈

  海濤法師今秋前往孕育印度文化的恆河,及胡馬雍陵、和平塔等名勝古蹟,透過恆河上的煙供、藥供等慈悲行動,為六道眾生解冤釋結;也親身體驗佛教文化發源地的風俗民情,從中省思佛陀思想與法教的發展因緣及其無上究竟的慈悲與智慧。

  遊方古蹟,在印度建於1570年的第一座花園陵寢胡馬雍陵,看蒙古帖木兒的後裔,如何在數百年的強盛後終歸沒落,徒留巴布爾(babur)於印度建立的莫臥兒帝國第二代君主胡馬雍及其皇妃的花園陵墓。

  於和平塔前,眾人透過正念的祝福,祈願六道眾生無災無病,精進修行,娑婆世界群生和樂,平安吉祥。

  在被視為印度聖河的印度文化發祥地--恆河,看眾生在種姓制度的窠臼中,如何竭盡所能地渴求來自恆河的哺育與撫慰;面對無始劫以來的輪迴之苦,佛陀早已悟出的解脫之道,透過佛法的慈悲與智慧,海濤大和尚更領眾於河岸上燃薰煙供及藥供,藉由慈悲施食法門為無始眾生滅除饑渴、消冤解結。

  也透過參與當地放水燈的傳統活動,眾人手持裝滿香花、點燃香燈的荷葉小舟,口誦慈悲咒語,祈願藉由諸佛菩薩的加持祝福,成就一葉葉承載眾生苦的般舟悲願。



生命電視 印度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