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07 印度錫金隆德寺慈悲施食法會

  懷抱慈悲布施的菩提心,隨所到處備受歡迎的海濤大和尚,於印度錫金拜訪金剛藏信仰聖地,包括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創建的隆德寺(Rumtek Monastery),噶瑪寺(kama-abtenling-monstery)、以及嘉察仁波切在錫金的寺廟大吉祥寺等地,透過法會共修與種種布施,護持金剛藏佛教的文化與傳承。

  通過隆德寺寺院門前長長的接駕人龍,海濤大和尚進入寺院,於佛前禮佛後,隨即虔誠地融入金剛藏密法的修持中;儘管難免有語言、文化不同的違緣,但透過一念慈心專注,於金剛藏佛教儀禮和戒律中,除了成就信仰傳承的精神之外,更傳達了對金剛藏佛教文化與藝術傳承的尊重態度。

  當天傍晚,大和尚也特別於高天雲冶的聖地林間,為三界六道眾生舉行慈悲煙供施食法會,以顯、密儀軌分別修持上供下施的慈悲善法,廣濟無量無邊六道含識;會中,大和尚更在施食時,以實例點出觀修慈悲心的重要。

  在顯、密共同圓成的慈悲施食法會後,大和尚將所做所辦一切善行功德,領眾作大迴向,再度圓滿南印度弘法度眾的菩提道業功德。



生命電視 印度錫金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