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08 基隆法嚴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懺如浣滌以水為名,涓涓細流淘洗千塵」,為令佛弟子消解宿世怨結,超拔累劫冤親債主,生命電視台於基隆法嚴寺,舉行盛大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並恭請湛德法師主法,吸引各地的信眾共霑法喜,培植無上福田。

  莊嚴而雄偉的大殿中,鳴起陣陣洪亮的鐘聲,湛德法師帶領與會大德,口誦真言,手结印契,修持慈悲施食儀軌,點點法露灑遍十方,普利幽冥,超薦有緣。

  接著,由義工代表緩步來到佛前,獻上十種妙勝供品,以禮讚賢劫千佛。

  隨後,大眾發恭敬心、懺悔心,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將內心的虔誠化作綿綿的法音,藉著念誦殊勝的經文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洗滌煩惱罪障及累劫塵垢,也啟發自身的菩提心,效法諸佛慈悲,廣利眾生。

  最後,眾人齊心倒滿杯杯甘露,點亮盞盞晶瑩的油燈,並將今日慈悲的盛會的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有情眾等,祈願在佛力加被下,皆能仰飲佛法甘露、早脫苦輪,斷除惡業,精進無上菩提之道,圓成佛果。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