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08 參訪印度錫金舊拉浪寺、大吉祥寺

  多年來透過護生助貧、助學、建寺等諸多善行,在錫金廣結善緣的海濤大和尚,再度造訪錫金(舊拉浪寺)-噶瑪寺(kama-abtenling-monstery)、以及嘉察仁波切在錫金的寺廟大吉祥寺,除了領眾瞻仰寺院古蹟及諸佛菩薩聖像之外,也透過供僧、點燈等等各項護持,再度於噶瑪巴的傳承寺院聖地,成就如菩提花開般的善業功德。

  印度錫金舊拉浪寺山區,是海濤法師透過喇嘛滇巴護生助貧行動的重點區域之一,越過泉瀑山野,在前往喇嘛滇巴於錫金住錫的噶瑪寺,途中經幡佛旗倍極殊勝,群眾夾道相迎一路綿延直到寺院山門前,出家眾們也都盛裝出席,鑼鼓喧天中,以極莊嚴的接駕儀式為大和尚接駕。

  來到噶瑪寺大殿蓮師主尊前,大和尚受邀登座受接駕大禮;莊嚴的讚經梵唄祝福後,大和尚為眾人介紹與寺院之間的殊勝因緣,並開示法要。

  會中,喇嘛滇巴也透過翻譯,代表眾人答謝大和尚的教導,為當地帶來移風易俗的重要影響與善業傳承。

  當天也前往大吉祥寺拜會當代尊貴的嘉察仁波切,在藏傳習俗上,被視為金剛手菩薩、普賢菩薩、阿難尊者等諸尊化身的嘉察仁波切,是大寶法王噶瑪巴的代表與攝政之一;仁波切領眾透過誦經梵唱,為與會眾等慈悲加持與祝福。

  值此殊勝因緣,眾人也在海濤大和尚帶領下,以供僧、煙供等種種冥陽兩利的上供下施善行,成就聖地朝聖的殊勝法緣。



生命電視 印度錫金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