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09~10 釋迦牟尼聖像時輪金剛塔落成大典

  以實踐佛陀慈悲大愛遍行各地的海濤大和尚,日前受邀前往錫金弘法,於藏人聚落為金剛寺時輪金剛主塔落成大典主法,也走訪起造中的大愛道比丘尼寺院,於新建的大佛公園,瞻仰釋迦牟尼大佛與蓮師聖像,於蓮師聖座下繞塔祈福與煙供具資供養;隨所到處,藉由持續的關懷、供養與種種慈悲法門,積菩提功,行菩薩道。

  山道蜿蜒中,絡繹不絕的接駕人潮,包括十數位失親怙的小沙彌們,為答謝大和尚與眾等長期的救助而決定出家,接續傳播佛法慈悲大愛的衣缽。

  功德水杯盈盈滿溢的法會現場,多年來在海濤慈悲志業護持者的共同捐助下,金剛寺有了時輪金剛塔,於喇嘛滇巴捐贈地起造中的大愛道比丘尼寺院,也成為阿尼們修學佛法、安身立命,及失怙無依的藏族老弱婦孺們的遮風避雨之所;法座上,大和尚呼籲眾人以社會為道場,行菩薩道,圓滿菩提。

  為了感謝海濤大和尚與護持者們對聚落寺院與學校各項建設不遺餘力的護持,當地學生也特別以舞蹈表演表達歡迎及感謝;當天,大和尚也呼籲眾等捐助即將建設的四座小塔與原有小學遷校所衍生的六十萬當地錢;現場來自馬來西亞的陳麗華師姐當下承擔護持,眾人也慷慨捐囊、隨喜護持,慈悲的大和尚更護持了全校學生整年的支出,並邀請現場民眾加入護持行列,同享護持功德。

  雲天山嶽間,大和尚也領眾前往瞻仰聖地大佛、蓮師聖像,於蓮師座下繞塔祈福,並以煙供聚資三德六味,普作供養,所做功德迴向法界有情眾生,同享功德,同成佛道。



生命電視 印度錫金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