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14 嘉義講堂八關齋戒 禮拜三千佛

  「戒為無上菩提本,長養一切諸善根。」為讓在家男女二眾,培植出世解脫的善根,生命電視台嘉義講堂,近期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石法師主法,帶領戒子們薰修淨戒,洗滌罪垢。

  法會上,湛石法師手持淨水,清淨、結界壇場,遍灑法雨甘霖,滋養大地眾生。隨後,在法師引領下,眾人手結印契,修持慈悲施食儀軌,幻化種種妙味、醫藥資財等,以祭饗十方法界的神鬼及眾生。

  「香花迎、香花請」與會佛子奉請諸佛護法龍天降臨法筵,並恭請湛石法師陞座傳戒,隨著戒師的引導,與會戒子們依循戒儀,懺悔罪障、廣發菩提心,發大善願,圓滿受持修持八支戒體,為一日一夜優婆塞、優婆夷。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在清脆響亮的梵音中,與會大德合掌瞻仰莊嚴的佛像,發恭敬心,禮拜《佛說千佛洪名寶懺》,並祈願以持界拜佛的功德,讓三業清淨,消除我執,得般若智慧,圓成無上佛道。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