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22 嘉義慈悲湖八關齋戒 恭誦三昧水懺

  湖水微波蕩漾,白鵝自在悠遊。生命電視台,近期於嘉義慈悲湖,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嚴法師主法,當天一早,便有許多虔誠的佛子前來浴佛、供水、虔心召請,並求受八關齋戒,精進修行,廣修福慧資糧。

  法會開始,大眾合掌恭請湛嚴法師陞座,在陣陣清脆的梵唄聲中,善信大眾上前敬獻十供,手捧香花、燈塗等殊勝供品,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並在法師的引領下,修持甘露施食等慈悲施食儀軌,普施恆河沙數餓鬼有情,湛嚴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法會當天,會場上特別準備美麗的鮮花,供養佛菩薩,表示對諸佛最崇高的敬意。接著,求戒大眾依循著法師的引導,合掌長跪、次第懺悔、發願,得受八支戒體,持守一日一夜梵行。

  午後眾人發懺悔心、至誠禮拜《三昧水懺》,消釋宿業,累積菩提資糧,莊嚴響亮的法音繚繞於會場之中。

  最後,由師父領眾唱頌「滴水偈」將今日所作所有功德融入虛空、化為甘露,廣度有情,迴向天下平安,眾生慈善。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