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29 高雄福誠高中傳授在家菩薩戒 暨慈悲施食法會

  為讓虔心修持的佛弟子們能夠如願受戒,圓滿發心修持菩薩道的願行。生命電視台,近期於高雄福誠高中,舉辦盛大的「傳授在家菩薩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暨慈悲施食法會」,吸引許多來自各地的信眾們前來求受清淨戒體,增廣福慧。

  法會開始前,信眾們專心地書寫著超薦及消災牌位,祈求往生的親友及累劫的父母能往生極樂,廣及十方有情,而會場外則準備了許多法寶佛書與大眾結緣,讓與會大德增長智慧,並擺放諸多豐盛的供品,排列出如花般的壇城,普濟幽冥。

  「戒為無上菩提本,長養一切諸善根」在諸佛菩薩佛光慈暉潤澤之下,戒子們身著整齊海青一心頂禮,禮敬十方三寶,隨後兩序排班、合掌肅立,恭迎戒壇三師和尚入壇陞座,在海濤法師的帶領下,戒子們依序修持三皈五戒菩薩戒,逐漸領悟自性戒體,至誠懺摩,以戒止息如火熾然的三業煩惱,令身心得解脫自在,契悟如來自性,圓成佛果。而海濤法師也為大眾帶來慈悲開示。

  在響亮的梵唄聲中,善男子善女人等恭謹的敬獻香花、燈塗等十供,上供諸佛及諸天善神,仰祈諸佛如來慈光加被,並修持慈悲施食,幻化無量甘露、飲食,施予無數餓鬼眾,令其飽滿自在。

  最後,法師們帶領與會大德,將當日持戒、施食等諸善功德廣做迴向,並祈願大眾效法諸佛慈悲,廣發菩提心、精進戒修,邁向圓滿的菩提大道。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