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04 高雄中都八關齋戒 精進梵行三寶垂護

  手持戒本,口誦戒文,陣陣清脆梵唄聲繚繞耳際,生命電視台近期在高雄市中都地區聯合里活動中心舉行莊嚴盛大的「八關齋戒、慈悲施食暨小蒙山法會」,令在家眾能藉此法會修得佛陀大慈悲精神,懺悔一切罪障,共得菩提聖道。

  經幡飄揚、微風徐徐,猶如諸佛菩薩遍灑慈暉,感召十方有情共聚法會現場,不少善信們誠心的書寫超薦及消災牌位,並以香湯虔心浴佛,藉此感受佛陀慈悲、淨化身心,而志工菩薩們虔誠的彎下腰協助供杯裝滿水,藉以此清淨甘露,洗濯眾生三業,調柔寂靜,悅意歡喜、消除罣礙!

  另一旁義工則幫忙點供燈,並以梵文字母排列形成盞盞燈海,照破無明之幽暗,迴向人心慈愛、勤修十善,乃至歸趣無上菩提!

  香讚梵音中,身著海青縵衣的善信們,兩序排班、雙手合十,恭請湛嚴法師入壇,湛嚴法師在禮拜諸佛後陞座主法,隨後依循戒儀,引領大眾修持甘露施食儀軌,遍灑清淨米水,共濟四方餓鬼有情,隨後湛嚴法師也為大眾慈悲開示。

  大眾在湛嚴法師慇慇的引導下,依序發露懺悔、立大誓願,最後納受清淨八支戒體,精進一日一夜的梵行!

  下午的戒會中,湛嚴法師帶領大眾修持「小蒙山施食儀軌」,變化甘露珍饈、悅意資財,普施寒林幽冥、廣濟法界含識及一切鬼神,最後,大眾將法會所做功德完全迴向,願藉勝會功德,令正法覺音傳唱不絕,六道眾生皆能離苦得樂,上生蓮華淨土,成就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