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06 金門點千燈供千水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

  隨著海濤法師的金門弘法行接近尾聲,眾人來到金湖體育館,舉辦盛大的「點千燈、供千水暨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一大清早各方人潮絡繹不絕地湧入會場,願今日的勝會凝聚眾人廣大善願,讓無量有情眾生皆得同霑法益。

  法會開始前,與會大德致心於佛前點燃酥油明燈、供養八功德水,祈願破除內在無名,濯諸惡業,令六道清涼。

  而發心的義工們為成就法會,一早便抵達現場,為下午豐盛的大蒙山法筵作準備,在臨時搭建的棚子內,義工辛勤的翻炒、烹煮食材,一道道佳餚美饌陸續出爐。

  法會上,眾人恭敬合掌恭迎三師入殿,舉行灑淨、煙供及甘露施食等施食儀軌,遍灑佛陀的甘露法水,滋潤眾生心靈、清淨三業,並祈求眾生蒙霑三寶加被,往生極樂淨土。而海濤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法會最後,由法師帶領佛子們將修持施食,誦念經咒的功德於壇城前迴向,並放大蒙山,數桌依序羅列的豐盛珍饈,普施無量鬼道眾生,願其飽受妙味、速生佛國淨土,並祈願法界眾生皆能同霑法益,早見佛性光明、勤修福慧,共證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金門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