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12 大仙寺開光聖典 四眾齊賀梵剎生輝

  創建於清朝康熙年間,距今已有三百多年悠久歷史的白河大仙寺,近期舉辦盛大的「聖像開光安座大典」,特別邀請來自海內外的長老法師、十方善信大德前來參與安座盛會,海會雲集,共同見證這莊嚴殊勝的一刻!

  盛會當天,雖然飄著濛濛細雨,卻不減善信們參與大典的熱情,四眾弟子將典禮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而在會場上,鑼鼓喧天不絕於耳,陣陣鼓聲震撼人心,一旁還有舞龍的團隊奮力演出,贏得大眾的掌聲及喝采!

  隨後在大仙寺住持傳證大和尚帶領行剪綵禮後,恭請淨心長老暨諸山長老入壇灑淨,長老們持楊枝淨柳慈悲遍灑甘露,滋潤一切有情、清淨三業;隨後舉行莊嚴的聖像開光儀式,莊嚴宏偉的大雄寶殿內,慈悲肅穆的三尊金身佛像在眾人掌聲中揭下幔布,接著,淨心長老等諸山長老一一執筆、說法讚頌下,圓滿開光盛典,正式為大仙寺重建後的莊嚴幢樓揭開序幕。

  經歷悠久歲月的洗禮和諸多天災後,大仙寺現任住持傳證大和尚秉持著歷代祖師宗風,不辭辛勞戮力奔走,鳩工重建下,結合檜木及藝術雕工,讓新落成的佛殿更顯雄偉壯麗,而名山伴古剎,更為大眾提供一處幽靜、禮佛的清涼勝地。

  梵樂聲中萬眾齊賀,未來更仰祈三寶慈雲普護,大仙寺法輪常轉,為芸芸眾生祈福消災,並傳揚佛法慈悲濟世精神,為法界含識增添無上福祉!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